昨天玩得累了,原本今天不想去爬山了,沒有設定鬧鐘,結果人算不如天算,仍然在天沒亮就醒來,看了看時間,是平常要去爬山的起床時間──早上五點,唉!生物時鐘已經固定了,既然睡不著,就起來走走吧!

一行八人向鳶山出發,走到一半,驚見路旁有個長條形物體吊掛在樹上,本來以為是乾掉的樹葉或蛇皮之類的東西,再細想也不對,蛇皮應該不會掛在樹上,靠過去仔細看了一下,竟然是一個蜂窩!於是告訴同伴,今天我大概只走到這裡了,剩下來的行程就是拍牠啦!

蜂窩外聚集著大約四五十隻,可能是細腰蜂或長腳蜂之類的,還查不到正確的名稱,看牠們忙碌的走來走去,蜂窩的小孔裡還隱約可以觀察到幼蟲,對於我的打擾也絲毫不在意,閃光燈閃了超過一百次也沒有來「攻擊」我,倒是腳下盤旋著二十幾隻蚊子,像是找到了「肥羊」般對我發動猛烈的攻勢,沒一會兒兩腳就傷痕累累了。路過的民眾有人看我拍得起勁,也駐足談論,不過老一輩的歐巴桑都覺得牠們應該很可怕,在路邊會對大家造成危害,我想,這個窩大概也不是一天兩天築成的,我待在旁邊超過半小時,撞到樹枝三四次,牠們不驚慌不逃走,也沒有攻擊跡象,應該不是具有威脅性的物種。

其實仔細看看還滿漂亮的,每一種生命都有牠生存的權利,人類應該多了解牠們,找出和平共存之道才是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