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到底該不該午休呢?今天在網路上看見正反兩方的意見,老師也有點傷腦筋呢!以我的立場而言,是比較希望大家能好好休息,準備下午的課程,精神會比較好,不容易打瞌睡;但是小朋友好像都不愛睡覺喔!其實我也發現,有睡著的人,下午上起課來比較能進入狀況呢!

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別人的意見,只是做為參考,如果大家有別的想法,也歡迎回應一下喔!


贊成午休的人說:
有人認為午休時睡覺能受益良多,但也有人認為睡午覺是浪費時間,就讓我們一起探討其中的道理。
在中午時睡覺,可以舒解上午的疲勞,補充下午的體力,尤其下課後要上社團的人,更是需要精神,有了精力,上課時便能專心,不打瞌睡,使學習效率增加。
學生最好能在午休時睡半小時左右,因為年輕人在午睡時很快便能進入熟睡狀態,這種睡眠期能增加活力,提升免疫力,有助於學習,加強記憶力,科學方面也已證明午睡能維護健康。
喜歡睡午覺的名人也不少,例:法國將領拿破崙、發明家愛迪生、科學家愛因斯坦、前英國首相邱吉爾……等人,他們都會充分的利用午睡來補眠,以便可精力充沛的繼續工作。
中午沒睡覺的學生,在下午的課程中,往往都會不專心,打瞌睡,無法達到正常的學習效果,有時如果過份缺乏精力,甚至還會睡著呢!
學生如果無法在午休小睡半小時,將會缺少活力、免疫力降低,損害學習效果,記憶力變差,甚至危害身體健康﹗
總結專家的言論和名人的例子及不睡午覺的壞處,讓我們更確定想要擁有充足的精力,有效率的學習,就必須在午休時睡午覺。


反對午休的人說:
我認為中午不該睡午覺,因為我覺得睡覺很浪費時間,一般人睡覺都佔了一生很多時間,要是花了更多時間在睡覺,一天中還有多少時間能用?不只如此,睡太多覺還會讓自己精神不好、昏昏欲睡,睡醒後通常會讓人無法立刻進入狀況造成延誤。
在醫學方面,趴睡不但睡不好,還會使手麻痺以及讓眼壓上升造成眼睛有高度危險,會得青光眼及高度近視,所以趴睡不但沒有幫助,反而有害,可是又沒有學校那麼有錢能讓每位學生都有床睡,所以我覺得不如不睡比較好。
一個珍惜時間的人通常不會浪費時間在睡覺上,像歐陽修的「三上」也就是「馬上、廁上、枕上」,我雖然不知道他有沒有睡午覺,不過我知道要把握時間,所以要善用睡午覺的時間。
另外有許多人睡午覺一睡就是六十到九十分鐘,這種人會容易得病,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會得,太危險了,我才不要睡。
雖然我有時候也會睡午覺,但在學校都不會睡午覺,原本以為對身體只有好處沒有壞處,沒想到竟然有這些缺點。總而言之,我認為不該睡午覺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