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部落格的第100篇文章,應該來點特別的吧!

寒流來襲,天空中下著雨,氣溫大約是十六七度吧!清晨六點半我們就出發了,圳成老師、瑞美老師和我,三個人今天的目標是玉竹山雲棲寺的步道,不畏寒流,風雨無阻。

這條路線是瑞美老師在報上看到的,地點在往鯉魚潭的路上,文蘭活動中心對面有指示牌,山路全長約一千五百公尺左右,路寬二三米,雖然有點坡度,但因為我們是一邊走一邊看動物拍照,所以走來一點都不累。

沿途會經過果園、竹林、檳榔園、山蘇園及杜鵑花道,更可烏瞰文蘭社區及鯉魚潭和鯉魚山,景色優美。半山腰有個如來亭,入口兩側有幅深有禪意的對聯:「若能轉念,何須我大慈大悲;真能放下,何必你求神問卜。」細細思量,煩惱慾望全消。



兩隻交尾的椿象。

感謝一路上瑞美老師和圳成老師的扶持,幫忙打燈光、撐傘,點滴在心,感恩不盡。雯媖老師這禮拜回高雄去了,等她回來就有高檔相機可以加入我們了!



在葉子背後躲雨的螳螂。



山壁上的小蝸牛。



殼的形狀有點奇怪的蝸牛,得查圖鑑才能知道牠的名字。



果園裡結實累累。



傾倒的樹幹上,長著許多顏色鮮豔的「小雨傘」。



文蘭社區,山的右邊是鯉魚潭,左邊是木瓜溪河床。



如來亭前面水池裡交配中的斯文豪氏赤蛙,雖然牠們有點害羞,但經我不斷的拜託及表明絕不會傷害牠們,總算勉強答應讓我拍攝恩愛畫面。拍了數十張之後,母蛙因為一直背著公蛙游上游下,似乎有點體力不繼,我才向牠們道謝告別,並答應今天就讓牠們「上網」出名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