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更生日報看到一則新聞有些震驚。暑假時有一件車禍,因找不到無目擊者,警方以自摔結案,但死者的家屬不甘心,認為根據跡象研判應是被撞後才導致摔車,在出事地點立下告示牌協尋車禍目擊者。

這種新聞也不是第一次見到,但死者的名字和我十幾年前在新城國小服務時教過的一位學生相同,所以特別仔細的多看了幾眼,這件事發生在新城鄉,且算了算死者年齡之後大致吻合,再加上報上提供的家庭情況都和印象中的很相似,所以讓我的心情沈重了起來。

文富是個聰明懂事的孩子,我教他的時候是四年級,他給我的印象是乖乖的,功課在班上屬中上,作業都能盡心做好,不需老師特別操心。平常上課發言時偶爾會提到家裡的情形,會說到阿公帶他來上學,父母親都不在身邊。雖是隔代教養,但他始終不曾流露出怨天尤人的神情,很令人心疼。上了五年級之後就不是我教了,在學校裡看到老師仍然會有禮貌的問好,幾年之後雖然我離開了新城國小,也沒有再遇到他,但對這個孩子始終有很好的印象。

看到這則新聞真的很沈重,雖然早已明白人世間並不能真正有所謂的「公平」可言,但總是無法釋懷。這樣乖巧的孩子,自小得不到父母的溫暖,長大之後卻又英年早逝,實在讓人心裡很難受。文富,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老師,記不記得我們相處過的一年?雖然只有短暫的師生緣份,但老師很想告訴你:「安心的走吧!希望在天堂過得好!」

人間有許多不平,我們都太渺小無法看透,只盼望冥冥之中自有天理,善良的人最終必有善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